奶油泡芙

目标:活着!

【五月花】捡到新生的国家意识体怎么办(3)

 小学生文笔,别骂,有大量私设QAQ,要是可以的话,希望能看一下置顶(//∇//)


 125L楼主

     那个,大家有什么好办法破解尴尬的吗?在线等,挺急的!小意识体醒了后什么也没说,就直愣愣得盯着yh先生,不知道在想什么,先生也不说话,就默默喝茶……救命,这种氛围简直让人窒息!!


  126L

  摸摸楼主,想想都替楼主难受,楼主要不转移一下他们注意,比如今天晚餐吃什么,现在也到吃饭的时间了吧


  127L

  也是个办法,楼主要不试试?


  128L

  呵,楼上和楼上上是不是傻,小意思体刚享用了“大餐”,现在和他们说用餐?!!是生怕刺激不够吧?而且小意思体也吃不了除源意识体血肉外的任何东西啊!!!


  129

  啊这,确实没想到这一茬T_T


  130L

  有谁社牛的,来帮楼主出个主意


  131楼主

  呜…果然先生超级温柔,主动打破尴尬到头皮发麻的氛围。

  “对不起,小姐,很抱歉十一和我给你带来了麻烦”

   “我待会就带他回去,很感谢你的搭救,过段时间我会再次登门拜访,专门表达我的感谢。”

  “十一,来对救你的小姐道谢”

  “……”


  132L楼主

  QAQ,小意思体在瞪我,眼神好凶,明明是和先生一样的祖母绿瞳孔,但是完全不一样,先生的瞳孔像是雨后的森林,而他的像无机制的寒冰!!!呜…感觉他想杀了我(瑟瑟发抖)


  133L

  新意识体怕是有什么毛病JPG,怎么说楼主都是救了他的国,喵的,恩将仇报!!


  134L

  楼主,这种熊孩子就不能惯,直接瞪回去,现在他就是个小孩子,楼主绝对打得过,实在不行让你朋友一起上了,二打一,不相信还打不过


  135L既将被做成烤鹅的我

  啊啊啊啊啊啊啊,勿cue我,那个小意思体我不敢惹,那种气场,感觉下一秒会将我和楼主做成菜…果然关于以前yh的传闻不是空缺来风吗!!(震撼我全家JPG)


  136L

  有那么恐怖吗???不是说男神是那种比较温柔类型的吗(就算只是表面看起来温柔),按道理新意识体的性格不会和源意识体性格相差太多啊


  137L

  变异了?还是摔坏脑子了?


  138L

  别扯了,国生那么长,还不能让国换个人设了吗?而且“温柔滤镜”是楼主全程带着的,温柔这个定义真喵的广泛!呵,兔子都能常常说大毛温柔


  139L

  emmmm,大毛,温柔。这四个字连起来真是就是个恐怖片,兔子这滤镜怕是有几米厚,平时大毛和鹰酱打起来那场景,兔子是选择性遗忘吗?


  140L

  所以男神“温柔”性格待定,而且朋友君不是说以前那位不是有些“传言”是真的吗,那么现在小意思体现在的性格也没有太奇怪(耸肩)


  141L楼主

  小意思体和男神吵起来了orz,我最近怎么总听到有人吵架(T^T)


  “十一,对小姐表示感谢,你的礼仪呢!”男神的声音好严厉


  “呵,我对她感激不起来。但你确实要感谢她,要不是她,你在我这花费的心思不是都白费了吗?”


  “十一,你故意离家出走我现在不追究,但你现在不是小孩子,别说你不知道要是超过24小时没进食会有什么后果。”男神的声音更冷了。


  “对啊,我就是不想再活了!凭什么我要按你的心意来。我现在连个正规的名字都没有,我到底对你意味着什么,一个好用的工具吗?”


  “啧,不敢面对内心,就弄出这样的我来逃避那些你觉得不该存在的感情,**(男神的名字),你真的软弱可怜又自私!”


  “我没有把你…咳…咳咳…”男神还想说什么,但刚才的情绪波动让他伤势加重了

  @既将被做成烤鹅的我help help QAQ


  142L既将被做成烤鹅的我

  emmm,你又欠我一次,我拼着被杀了的威胁,把小意思体拉到自己房间,亲自把小炸弹搬到自己卧室真tm刺激(沧桑)


  143L

  变故来的太快让人措手不及


  144L

     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,真是难为楼主和楼主朋友了


  145L

  不觉得小意思体对话信息含量有亿点点大吗?


  146L

  所以说男神君是为了逃避某个感情而选择“自杀”,不是,有必要做的那么绝吗?


  147L

  对于拥有漫长生命的意识体来说,感情果然是最毒的毒药…


  148L

  等等,不应该心疼一下刚失恋的楼主吗?男神有了喜欢的人,而且现在不得不“自杀”来剥夺这份感情


  149L

  嘶~确实,楼主,你没事吧!天涯何处无芳草,别先想不开啊(声嘶力竭)


  150L楼主

  …我没事,我是喜欢先生。但比起我的喜欢,我更希望先生能获得幸福,但…但现在连这个愿望都实现不了……我没有感觉悲伤,就是有点遗憾,先生明明有着最深情的眸子,里面却什么都没有…


  151L既将被做成烤鹅的我

  emmm,要是你不哭得怎么难看我就信了,我刚稳住好小意识体,你别先崩溃啊!!!


  152L

  抱抱楼主,国生总会有几个惊艳了岁月的白月光,但是岁月太长了,所有爱过的,恨过的,最终就只会留下浅浅的影子,也许等你把以前的记忆恢复了,说不定就不会那么难受了


  153L楼主

  …我没事,还没到最后时候呢,况且现在最重要的是小意思体和男神,比起我的感受来说,他们之间才重要


  @既将被做成烤鹅的我能开导一下小意识体吗?感觉他对yh先生有些误会!我去打探一下yh先生的想法,看看有没有什么转机…


  154L既将被做成烤鹅的我

  (叹气)万万没想到当初考的的幼师资格证学的知识,现在竟然派上用场了


  155L

  没想到楼主比我们想的要坚强得多


  156L

  是啊,我都准备了一大堆安慰楼主的话了,没用上


  157L

  希望楼主和男神的谈话朋友君和小意思体的谈话能带来转机,虽然现在我也想不到会有什么能打出he的转机


  ……


  158L

  @楼主,和男神谈话得怎么样了,有转机吗


  159L

  是啊,一直在等,虽然希望渺茫,但总希望能想所有大团圆结局一样,有个happy end


  161L楼主

  ………


  160L楼主

  我…我现在甚至都不知道劝他放弃原来的打算到底正不正确……


  “yh先生,你感觉怎么样,伤口裂开了吗?”


  “没事的,不用担心,国家意识体的自愈能力还是不错的,我替十一那孩子替你道歉,那孩子太失礼了”


  “……先生,也许我不该问,但是我还是想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?”


  他沉默了一下,叹了口气,平时维持得很好的笑容都不见了


  “真的,也不是真的,你应该能看出来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吧!”


  “源意识体和新生意识体,他会吞噬你的一切,为什么不杀了他”


  “…小姐,你知道吗?他并不是我创造的,你应该知道新意识体产生的两种途径吧!但可惜的是十一介于两者之间,他是***的选择”


  “但是,这种结局你明明可以很轻松的改变吧,只要一开始阻止就好”


  “好吧,要原谅一个活了上千年的老家伙,太累了,有点想退休了!”他挑了挑眉,又恢复了一开始的笑容,疏离而空洞。


  “骗子…明明意识体是不会老的…和他说的那段感情有关系吗!”


  我承认我都点咄咄逼人了,但是我实在不能接受先生就这样消失在漫长岁月里


  161L楼主

  他这次沉默得更久了,然后靠在背椅上,仰起头,抬起一只手捂住自己的眼睛…


  “小姐,如果这是谈判桌的话,你早就输了。我可以有上万种理由来解释,也可以很轻松的转移你的注意力,让你忘了这件事,毕竟你给的破绽太多了。”


  “但是,我现在突然不想逃避自己内心了,或许是知道终焉既将来临了!”


  “在这上千年里,我经历的不是你所能想象的,从低谷到辉煌再到日薄西山,但对于我来说,最坏也不过是回到起点罢了。”


  “我奉行的准则只有一点——“利益至上”,我曾经“真心实意”去效忠屠杀了我过半国民的侵虐者,我可以左右逢源、卑躬屈膝,,我可以甜蜜的称呼任何国为老大,只要利益足够,我甚至可以在盟友背后捅刀了。很久以前我就把自己的良知美德和心碾碎了抛向大西洋。”他顿了顿,又继续说到。


  “或许这样很残忍,但对于我来说,国家天然的地理位置注定我无法相信和依赖任何东西,“利益至上”这是我在无数次死亡重生中总结出来的真理”


  “事实上,我并不信教,但我却相信当上帝要惩罚一个人的时候,他总能成功。多疑者死于信任,多情者死于心灰意冷,而无情者注定为爱殉葬”


  “当我确定我爱上那个“孩子”的时候,我就知道——我完了。”


  “这是个错误,但当我的目光再也移不开他的时候,一切偏离正轨”


  “在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在二战时那个冒失的孩子开着战斗机赶到我身边,紧紧抱住那时候遍体鳞伤的我,又或是在最开始时候递给我的那只娇艳的玫瑰…”


  “我和他之间本应该只有利益间的交换,但当他和其他国觥筹交措的时,我内心却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,酸酸涩涩的,说不出的古怪和难受。”


  “当他的国家出现危机的时候,我想的第一件事不是从中可以获得的利益,而是在担心他会不会受到伤害……”


  “他把从我这学会的手段用到我身上,反复放干我的血,让我在无数次死亡后重生,让我品尝到被背叛的痛苦。然而事实上我并不恨他,这是我教他的,败者食尘,不要给对手任何反击的余地,我…我只是感觉些许到遗憾,他长大了,不在是那个幼稚的小鬼了……”


  “小姐,别笑我,我曾经从来都不相信“爱”这样东西。但现在不得不承认“爱”真是最可怕毒药,而我却甘之如饴。”


  “我会为了他的一句无心赞美而窃喜,会为了他随手送的一株玫瑰而甜蜜,然而理智告诉我这些都是不应该的,我是他牵制**的棋子。”


  “我不应感觉悲哀,古往今来都是如此,强大者坐在棋盘上,弱者沦为棋子,我应该要做到的是成为最有用的那颗,不容易被舍弃掉,而不是把心用在这些悲春伤秋的事上。”


  “然而事实上我的心却在痛苦,在嘶吼,在无数次破碎后又重组,哈,真神奇不是吗?明明我已经把它碾碎了,抛进西洋,然而现在他却带着无尽痛苦和悲哀又回来了。”


  “而感情是世间最坚韧也最脆弱的东西,不管怎么去撕毁,去践踏,但还是缝缝补补驻扎在心里。它是国家意识体的癌症,会扩散会恶化,会让我情感大于理智,这对于我来说,是比死亡更痛苦的惩罚…”


  “你知道的,我是个合格的资本家,及时止损是现在最好的选择!”


  “而十一的诞生,就给了这样一个及时止损的机会”


  162L

  ……


  163L

  ……


  164L

  ……


  165L

  啊啊啊啊啊啊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我就不应该手贱点进来,不点进来就不会吞玻璃渣,明明一开始只是求助贴而已啊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(我哭得好大声)


  166L

  这也活得太理智也太辛苦了吧!但凡不那么理智,也不会怎么难受…


  167L

  大晚上的,你陪我眼泪(๑१д१)<


  168L楼主

  事实上,这样坦率的他别说我,估计没有国见过,然而我内心却没有片刻和男神分享了秘密的欣喜,反而更加恐惧。没错,是恐惧的情绪,我发现我无论说什么都改变不了他的决定,我或许唯一能做的,只是替他保守秘密,让他完成这个计划……


  



    还没写完orz,剩下的我尽量在周末发,明天回家,有更多时间来码字,这篇太赶了,也许有些地方有疏漏,我明天也许有些改动

评论(60)

热度(1361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